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十)

创建时间:
2022-11-08 08:33:37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海拉尔区组织系统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宣传学习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深刻理解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培育“百强党建品牌”,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农村,开展村党组织“比武争星”活动,实现互学互促、共同发展;在社区,开展党群服务中心(站点)效能建设“五项计划”,推进“红色物业”,创新“警社融合”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水平;在机关,通过“聚合党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主题活动等,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在中小学校,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促进中心城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在国有企业,以“四强四优”创建为载体,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推动抓党建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两新组织,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激发两新党建“红色动能”。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临河区委组织部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抓队伍、强服务、树品牌”工作思路,持续实施“145”红色聚力行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行“微网实格”基层治理新机制,构建社区总网格、一般网格、微网格的治理体系,促进网格化管理向小区、楼栋延伸。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推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整合社区内各类资源,打造“红管家”“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等品牌,凝聚社区治理红色力量。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行“三岗十八级”薪酬制度,公开招聘一批社区工作者,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持续深化“233”区域融合党建,推进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积极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勃湾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干部选育管用等工作。用好全区企事业机关单位包联制度,构建“处级干部包联重点点位、科级干部任临时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值守点位”的三级体系,将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等选入到突击队中,有效做到在一线锻炼干部。组建8支疫情防控督察组,深入一线开展疫情督查,准确记录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用实绩说话,做到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利用“党建领航HBW”微信公众号发布18期通报表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切实把海勃湾区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