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九)

创建时间:
2022-11-07 08:52:24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集宁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线抗疫、学习两不误,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开设“云端课堂”,持续开展“线上学习、线上宣传、线上研讨”的“三个一”学习活动,在核酸检测、小区值守、道路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开设“流动课堂”,依托临时党支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街道社区,持续推进“大党委”引领基层“微治理”,在完善组织体系、优化网格设置、配齐治理力量上下功夫;在乡镇农村,持续推深做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和庭院经济提质增效;在机关事业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常态化推进“四型十好”党组织和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在“两新”组织领域,稳步开展“双强六好”“六个好”党组织创建,持续深化楼宇、商圈、市场、门店和园区“五个党建”,抓实抓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以务实举措和有力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阿拉善右旗旗委组织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晨读夜校、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用活用好“学习强国”“阿右旗党建”“驼乡e站”等智慧平台,通过集中学习、专题会议、主题党日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员在行动”活动,组织农牧民党员每月为嘎查村集体或农牧民群众办1件好事实事,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探索建立“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党建工作体系,通过提供技术指导、传授生产经验、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全面提高农牧民“自我造血功能”,让群众由“观众”变身为推动发展的“主力军”,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活力。

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正镶白旗旗委组织部通过干部大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作为自治区1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之一,正镶白旗坚持把人才振兴作为推动农村牧区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抓住中组部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三服务一促进”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行动的有利契机,持续加强沟通对接、服务保障,在本土人才培养、技术瓶颈攻关等方面集中发力,补齐短板,确保帮扶有力、作用成效明显,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