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八)

创建时间:
2022-11-04 08:40:1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武川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部署要求,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项目投资,打造“活力”新武川党建联盟;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新武川党建联盟;围绕特色旅游和红色旅游资源,打造“魅力”新武川党建联盟;围绕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能力,打造“宜居”新武川党建联盟;围绕特色产业,打造“美丽”新武川党建联盟;围绕民生保障,打造“幸福”新武川党建联盟。依托“两麦一薯一羊”等优势产业,持续推动组建产业发展“共同富裕党建联盟”,进一步完善“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新格局,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满洲里市委组织部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全方位、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组织带头领学、支部分组研学、个人读原文,以及腾讯视频会议、钉钉会议等方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热潮。同时,注重在生活实践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立足口岸特色,推深做实“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运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云课堂”“党课下基层活动”,建立党员教育师资库,录制“精品党课”,传承满洲里红色基因,深化党员教育培训。推行“红色物业”,加强物业党建联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开展“双找”活动,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在机关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强化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制度,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在社区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调整优化街道社区网格,充分利用板凳课堂、“沉浸式”学习、DIY创意手工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口岸边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委组织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聚焦推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扛起党管人才责任,进一步推动人才发展“1+14”政策落实,从个人创业、安居住房、子女入学、职称评聘等方面,细化人才服务具体措施,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持续加强乡土人才培育力度,围绕全旗产业发展规划,推行“短平快”和“长精深”两种培训模式,系统培育“土专家”“田秀才”140名,实现了每村有1名肉牛养殖技术员的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深入实施“人才培带”工程,在教育、卫生、农牧、林草等行业领域全覆盖建立“1+N”师徒培带关系,413名“师傅”培带500名“徒弟”,“面对面”传理论,“手把手”授经验,着力培养一批事业所需业务骨干,保障各项事业接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