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义贤: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创建时间:
2022-11-03 08:05:3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义贤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在全面学习上入心入脑,在全面把握上走深走实,在全面落实上见行见效,真正把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镌刻在对党忠诚的事业上、书写在服务大局的实践中、传播到党员群众的心坎里。

围绕“增强功能”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大力在全域覆盖、全员落实、全力推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加快推动基层党建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转变、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着力在提质增效、争先晋位上求突破。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改的党章学习培训,着力在凝心铸魂、增信力行上务实效。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八抓八促”达标示范三年行动,深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增成色。

突出“担当贡献”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在树导向、铸忠诚、重选育、强激励上下功夫。注重在攻坚克难、处理复杂问题、争取资金政策试点、推动发展动能转换中检验干部,让干事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有位子”,加快建设一支能征善战、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果断调整“躺平”“躺赢”“出工不出力”的干部,为干事创业的干部“腾位子”。深入开展“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评选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焕发热爱包头、建设包头、奉献包头的激情热情,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重振包头雄风、交出包头答卷。

构筑“人才高峰”集聚培用优秀人才。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力在保大局、构格局、开新局上下功夫。突出人才支撑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稀土、钢铁、新能源等优势特色产业,写好高层次人才引进文章,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包集聚。坚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做强做大内蒙古人才发展集团,加快建设包头人才科创园,建强高新人才服务中心,构建“五位一体”包头人才工作新格局。落实“四个面向”重要要求,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支持北方稀土等建设高水平人才创新平台,推动北奔重汽等域外科创飞地横向联合、协同创新,努力开创包头人才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