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七)

创建时间:
2022-11-03 08:05:03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兴安盟阿尔山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阿尔山市组织系统通过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和集体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组工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同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融入组织工作具体实践,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强基础”“提质量”双向推进重点工作。在三个行政村党组织中集中开展党建大行动,全力打造“四强五带”新型党组织;开展党员队伍“提质聚力”行动,依托国门口岸等开设“红色课堂”,打造“入党第一课”“青年党员理想信念培训”等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推进城市党建提质升级行动,在机关开展党建“书记大比武”行动;在社区将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化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增设“党群服务”信箱,深化“双报到”机制,通过抓规范、求突破、树品牌,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通辽市库伦旗:库伦旗委组织部突出需求导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旗委组织部党建信息化“矩阵”宣传优势,满足不同层次类别党员干部学习需求,整合党建信息化短视频平台,线上定制教学课程,推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解读”等学习视频,供各级党员干部线上自学。发布宣传短片14期,播放量达18万次。举办乡村舞台展演活动,以农牧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快板、三句半等民间艺术形式,“接地气”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探索基层现场教学点,精心选拔一批优秀老党员、老教师,成立党的二十大宣讲小分队,根据群众需求制定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提升宣讲精准性和实效性,在寓教于乐中打通理论走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乌海市海南区:海南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等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海南区各基层党组织在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值班值守现场等,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形式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会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疫情期间组织生活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做好发展党员拓源提质工作,注重把信念坚定、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海南区已有147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海南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入党申请人的日常表现和疫情防控实绩作为入党的重要依据,严格规范执行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做到不简化、不变通、不走过场。截至目前,从青年和产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86名,在优化发展党员结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上狠下功夫,蓄好新时代党员队伍的“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