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六)

创建时间:
2022-11-02 08:48:58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包头市达茂旗:达茂旗委组织部紧密联系地区实际,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大优秀红色资源整合开发力度,创新学习方式和工作载体,统筹抓好全旗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目前已有的6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类主体培训班,持续建设达茂旗红色研学特色党建品牌。加强与各驻旗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量化细化“党建联盟、村银共建”品牌,推动更多金融服务、金融产品等向乡村振兴主战场配置。强化“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创建“先锋骑手”“红色驿站”等党建品牌,抓好“网红党支部”“商圈党支部”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深化北疆党建“135”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筑牢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审旗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部署要求,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筑强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组织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堵卡点、医学隔离观察点、核酸采样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83个,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3668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310个,建立党员突击队21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43个,划定党员责任区462个。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基础信息采集员、核酸秩序维护员等,开展志愿服务54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10余件次。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拉特中旗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的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嘎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书记项目”、深化拓展边境地区“五个一”特色党建模式。建立旗、苏木镇、嘎查村“三级责任”体系,确立规模化种植、农机社会化服务、奶食品加工、现代化养殖等9个特色产业,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31个,入社农牧民3027户,筹集资金5928万元,合作社社员年回报率平均可达20%以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100余场次,农牧结亲活动50余次,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民族政策宣传等综合服务120余次,构建建成“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护疆固边防线。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