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张科灵和清水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创建时间:
2022-10-31 15:02:18
来源:
草原全媒客户端

张科灵(左三)在调研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是张科灵常说的一句话。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委书记张科灵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推动清水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张科灵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他的带领下,清水河县充分挖掘绿色杂粮、现代化工新材料、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六大优势产业”,建成农畜产品加工园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园,正在全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县、清洁能源大县、物流运输强县、全国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行“1+6+N”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全县上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掀起争先恐后抓项目、追赶超越的发展新高潮。2021年,清水河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区第3位,一般公共预算总量升至全区第45位。2022年引进并建设总投资225.67亿元的72个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

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两年来,清水河县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和城镇生态修复工程,下大力气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城镇拆迁难题。清水河博物馆、文博公园、清水河县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达35.1%和38%,山水人文美丽生态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节攀升。

在筑牢“两个屏障”上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张科灵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清水河县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焦“生态立县、生态优县、生态兴县、生态强县、生态富民”总目标,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沿黄生态走廊、沿黄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国土绿化示范试点建设等重点工程。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1.01%,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了力量。

全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开展“一廊二带三圈四基地”示范工程建设,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学好用好“枫桥经验”,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整合为“四心一体”的综合服务体,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基层治理能力。大力推进“接诉即办”,累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6736件,“三率”综合成绩稳居全市第一名。

在得知自己获评全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后,张科灵说:“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清水河县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贯彻新发展理念,实干奋进的具体体现。”张科灵表示,“对定下的事情,说了就干,争分夺秒地干、脚踏实地地干、一往无前地干,干出清水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