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青年党员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三)

创建时间:
2022-10-31 09:34:06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部机关青年党员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履职之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宏大精深、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不断开创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干部五处青年党员王慧男: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指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在深学笃行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为、兴企有方、清正廉洁”作为国企好干部选择标准,持续选优配强区直企业领导班子,推动区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青年党员刘佳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我们做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我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远感党恩、绝对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干部监督处青年党员贾慧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的鲜明信号,对纵深推进从严管理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干部监督有效途径,强化监督措施、落细监督责任、提升监督实效,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乘风破浪、增强本领,忠诚履职、勇敢担当,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部机关赴基层锻炼青年党员牛慧: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青年组工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淬炼过硬党性,锤炼过硬操守,磨炼过硬担当,练就过硬本领,让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成为组工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要求,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谱写新时代内蒙古“组工答卷”增添青春力量!

部机关赴基层锻炼青年党员张天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身为组工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拼劲与闯劲,坚持人民至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创新实践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部机关赴基层锻炼青年党员童永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作为一名在基层锻炼的组工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基层实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所在基层党组织提档升级,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

部机关赴基层锻炼青年党员韩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思践悟并转化为工作和前行的动力,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无悔于青春与誓言。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