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区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四)

创建时间:
2022-10-30 09:44:08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呼伦贝尔市

10月29日,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第一时间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用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为呼伦贝尔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实施思想武装铸魂工程,认真组织开展“大培训”活动;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落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现代化呼伦贝尔建设中来。

乌兰察布市

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履行好抓自身学习和抓党员干部教育的双重职责,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思路举措,结合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市委提出的发展“五大经济”、建设“五个乌兰察布”工作思路,全面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巴彦淖尔市

10月29日,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在全市组织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轮训培训必修课。要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牵牢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实干笃行中推动创先争优,坚持事业为上,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人才驱动引领“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干实绩交出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高质量“组工答卷”。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