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建时间:
2022-10-29 14:11:29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区干部大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主持专题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修改了党章,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深学细悟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更要深入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把组织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做什么、达到什么目标想清楚弄明白。要全面落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点任务,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教育培训,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自治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