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区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创建时间:
2022-10-28 08:32:20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包头市

10月24日,包头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抓紧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轮训方案,分层分级抓好专题培训轮训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全力抓好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和普遍培训,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全市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开展“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清廉组工”教育有机结合,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要逐条逐项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推行“有解思维”工作法,不断推深做实组织工作,努力使每一项工作都答好卷、交好账、结好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兴安盟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兴安盟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在全盟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集中收听收看学。盟旗两级组工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主流媒体权威报道并撰写心得体会。会议专题传达学。盟委组织部先后召开部务会、专题视频会议等,深入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理论研讨深入学。通过开展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组工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提前谋划抓落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紧盯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认真谋划思考贯彻落实工作思路,扎实做好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各项工作,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委组织部采取“三学”模式,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员覆盖“集中学”。部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全面学习大会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部机关专题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学思践悟“系统学”。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晨读夜学、撰写心得等形式,引导组工干部学思践悟,为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创新方式“灵活学”。拓宽学习渠道,发挥“指尖课堂”作用,利用“驼乡e站”智慧党建、“阿拉善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组工干部开展个人自学、互动答题,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