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冯雪晨:用心搭起爱民“连心桥”

创建时间:
2022-10-27 09:06:06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冯雪晨在调度全区各地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这几天,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单位24小时值守的冯雪晨电话不断,调度局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各盟市的信访事项进行督促办理。

作为自治区信访局办公室主任,虽然不在信访一线与群众直接打交道,但千头万绪的工作都与信访群众息息相关。冯雪晨把信访群众的事,视同亲人的事、自己的事,当好信访工作的幕后工作者,把亲民、爱民的理念融入信访工作中,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他积极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请示汇报,协助组织召开领导同志工作会,推动出台了加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和阅批群众来信的工作制度。今年以来,全区盟市、旗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20686人次,解决问题5411件,大量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化解。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是冯雪晨的工作理念,他深知信访工作接触和处理的事情,件件关乎民生,事事连着民心。为了能够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冯雪晨在加快运转提升工作速度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自治区信访局收到的4000多份文件均实现当日批办运转,办件当日运转至承办处室,带动了全区信访系统整体工作效能的提升,大量群众信访事项在信访部门的高效运转中得到解决。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冯雪晨深知,信息化建设能够有效提升信访工作的效能,为了改变我区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不够高的问题,作为“门外汉”的他潜心研究有关业务知识,多次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反复论证,大力推进全区网上信访智能辅助平台建设,提升信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自治区发改委评审通过,正在进行项目初步设计。

“科学运用考核‘指挥棒’,可以倒逼公职人员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信访工作质效。”冯雪晨说。今年年初,他组织全局各处室对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及时向国家信访局对接了解考核情况,加班加点组织研究制定了全区信访工作考核细则,将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纳入考核体系,指导盟市集中力量开展重点工作。我区重复信访治理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考核推动重点工作开展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期间,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冯雪晨毫无怨言、主动冲在第一线。承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2022年全国两会信访保障任务期间,他整个春节没有休息一天,带领办公室同志充分发挥中枢运转作用,顺畅连接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和自治区信访系统,第一时间对上级要求部署进行运转传达,顺畅对接自治区和盟市信访部门,精心安排部署安保任务期间值班值守,在各个节点组织开展了抽查督导工作。全区信访部门在安保中实现了值班值守到位率100%,重大事项及时处置率100%,受到中央信访联席会议以及国家信访局通报表扬。

他还立足职责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接访通道改建、在接访大厅安装视频设备、放置书报栏等具体工作,从细节上提升了对来访群众的服务水平,真情服务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冯雪晨时刻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用心搭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近日,他被评为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面对荣誉,冯雪晨说:“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继续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报账意识、交卷意识,解好老百姓的心头难,为平安内蒙古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见习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