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青年党员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一)

创建时间:
2022-10-26 09:47:56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部机关青年党员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履职之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宏大精深、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不断开创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室(政策法规处)青年党员周亚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可谓字字千钧、句句铿锵、事事振奋。作为组工干部,我将立足新起点、锚定新方向,牢记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对照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践行到每一个课题调研、每一篇文稿起草、每一项法规审核当中。做到在真学细研中入脑入心、锤炼党性,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增强本领,在笃行实干中担当作为、见行见效,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成好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谱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组工智慧、注入组工力量。

党建秘书处青年党员王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同志郑重提出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我们组工干部必须要在开始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道路上笃行不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科学谋划推进组织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集中培训,扎实做好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奋进的组工力量。

组织一处青年党员苏叶: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组工干部,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务实严谨工作为基础,为增强全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力量、提供助力,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人才工作处青年党员多尼: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三大战略放在同一部分系统谋划集中部署,从突出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出发,强调三者共同塑造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人才工作者,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自治区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机关赴基层锻炼青年党员李长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在基层锻炼的组工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了解群众工作,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认人认门,实打实交友交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部机关赴基层锻炼青年党员袁伊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改革举措落地生根,重大工程惊艳世界,科技成果折射创新伟力。这五年,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同时顺利完成在北大的学业成为了一名组工干部,扎根在了北疆基层。未来,我们青年组工干部恰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进程,更要勇挑重担、不负韶华,在学思践悟中武装自身,在勇于担当中强化作风、在艰苦奋斗中坚守初心,努力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