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一)

创建时间:
2022-10-17 10:09:40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历史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区各级组织部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实时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组织工作发展新局面。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号召下沉驻守包联社区的组工干部在抗疫一线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时组织在机关值守和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认真收看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线上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引领方向、令人振奋。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奋斗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凝聚和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磅礴力量,特别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包头市

包头市委组织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收听收看过程中,全体组工干部全神贯注、专心致志,认真听、认真记。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交流心得,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更好立足包头实际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旗两级组工干部300余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各自岗位上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激励,更是感召,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立足职责,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汇聚组工力量,谱写时代篇章。

兴安盟

兴安盟盟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通过集中收看与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学细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扎实履行好组织部门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辽市

通辽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开创通辽组织工作发展新局面。

赤峰市

赤峰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体组工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组工干部要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