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榆林镇:以实际行动筑牢战“疫”防线

创建时间:
2022-10-05 09:49:35
来源:
青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面对抗“疫”这场硬仗,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党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落实全市“七条指令”“六项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依托“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村级组织体系。积极发挥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增加更多便民设施和暖心措施,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身边的“温馨家园”。

锻造疫情防控过硬队伍。榆林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在防疫“主战场”积极发挥“主心骨”“主力军”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8名驻村第一书记、109名村(社区)“两委”成员、150余名党员干部、63名村级后备干部和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榆林镇党委号召,主动请战接受任务,勇挑重任、勇毅担当,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乡镇党委、各村(社区)党组织、各联建共建党组织及市区镇包联单位和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有关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充分运用 “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流动大喇叭等方式,深入细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要求,形成了“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群防群控格局,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在抗“疫”一线汇聚起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吕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