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众志成城战疫情 红色力量显担当

创建时间:
2022-10-05 09:36:27
来源:
青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突发疫情,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共同构建疫情防控屏障。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提前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共派出110名科级和职级干部、39名第一书记、196名优秀干部充实在辖区345个核酸检测点,担当点位长负责具体事宜。发布“红色动员令”,在玉泉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玉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团结起来,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玉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一时间深入街道社区,实地查看各核酸检测点设置等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标准,细化分工、加大宣传,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派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协助社区(村)做好宣传动员、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

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考察干部,在全面了解进展动态的基础上,实地掌握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等情况。采取随拍随发、每日汇总通报等形式,及时掌握防控一线干部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压实。持续督促激励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责任编辑:吕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