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巨宝庄镇:多点发力 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水平

创建时间:
2022-10-04 07:55:06
来源:
乌兰察布党建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巨宝庄镇从流动党员、常驻党员、农民党员等方面的管理着手,多角度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水平。

破难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务求畅通。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台账和档案,摸清底数,努力做到“四清”,即流出时间清楚、去向住址清楚、联系方式清楚、发挥作用情况清楚,并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村党组织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微信群、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网等渠道,每周及时发布学习文件资料,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传达给各位党员,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切重点,常驻党员教育管理务求多样。成立由包村领导和乡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党员理论宣传小组,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举办流动党课,党员理论宣传小组成员“带头讲”,鼓励党员“上台讲”,由被动转变为主动,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实现党员教育对象精准化、内容多样化、形式互动化,让党员教育更方便、更及时,覆盖更广、实效更强。

通堵点,农民党员教育管理务求实用。利用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农民党员的学习需求,并做好分类,把收集到的党员学习需求细分为政治理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信访维稳、应急处突、农业生产等大类,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农村实用性技术、劳动技能培训等相结合,让农民党员切实感受到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