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各级组织部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时间:
2022-10-03 08:28:0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重启组织动员、一线识别、关心关爱、跟踪问效、信息反馈、沟通协作“6项机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体现责任担当、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落实组织动员机制

及时跟进传达,采取安全、有效、便捷的形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全面动员,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及时发声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好宣传引导、精准排查、路口把守、居家隔离监测、重点人群盯防等措施。

落实一线识别机制

坚持一线考察干部,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深入考察识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实绩,政治过硬、表现突出的,要及时使用或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坚持一线考验党员,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建疫情防控党员“战斗队”“突击队”“特遣队”等,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落实关心关爱机制

注重关心关爱,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物资配备、防护措施落实,帮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抓好典型宣传,注重挖掘、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充分利用新闻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

落实跟踪问效机制

加强督导检查,通过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核实资料等方式,对本区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进。对表现优秀的干部要及时发现、记录在案,适时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进行追责问责。科学精准施策,各级组工干部要认真掌握防护知识,在工作中理性冷静研判、沉稳科学防治、分类精准施策。同时,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形式主义,不得干扰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信息反馈机制

严格信息报告,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信息反馈时限、程序、职责和要求,及时报告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确保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情况和数据。准确掌握情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掌握和科学分析疫情防控资料,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落实沟通协作机制

强化统一领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要求上来,以绝对坚决的态度、绝对果断的举措、绝对严格的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加强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组织部门要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防控工作有效衔接、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