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一网三号”打造党员教育新矩阵

创建时间:
2022-10-02 08:08:01
来源:
乌兰察布党建微信公众号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坚持建好用好集宁区党建网、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抖音号“一网三号”线上平台,努力打造党员干部时时受教育、处处能学习的移动课堂。

细化内容”服务中心大局。本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聚焦中心”的原则,在发布内容上做到精细精准,做到释疑解惑、明理增信。对标中央精神,常态化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制定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瞄准基层一线,定期宣传推广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动态、典型经验、先进做法以及党建品牌等内容。聚焦中心工作,先后开设了“揭榜领题”“最强党支部”“亮晒比进行时”等专栏,及时全面展示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形式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活化载体”示范引领。将过去单一的“读”转变为“听、看、学”于一体的立体教育模式,通过音频节目、图片漫画、数字表格、视频节目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规、党务知识、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以及本地正在推进的各类中心工作等内容,列出传达提纲,提取理论“干货”,划出学习重点,列出工作要点,让党员教育内容“化繁为简”“化难为易”,让党员干部“一听即懂”“一看就会”。

“深化品牌”打造特色亮点。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讲党建、讲党史、讲创城、讲振兴线上“四堂课”,每期通过五到十分钟的音频节目,常态化解读上级各项政策法规,用接地气的语言打造党员干部想听爱听的掌上图书馆。在视频号推出《党建60秒》系列微视频,通过“动漫视频、情景演绎、交流互动、现场问答、实景拍摄”等方式,把政策文件“用土话讲出来”,把党务知识“用短剧演出来”,让党员教育“有土味儿”“添趣味儿”。目前节目共播出5期,观看人数达2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