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小积分”激发党建工作“新动能”

创建时间:
2022-10-01 08:02:11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直属机关工委创造性开展“三定三化”党建工作积分制管理,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新动能”,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定指标,内容项目“精细化”。围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结合县直机关实际,细化制定积分制管理办法。将积分内容分为常规工作、亮点工作两个方面,细分为6个模块和25个子项目,依据实效度和影响力量化积分,实现积分制贯穿党建工作各条线全过程。

定方式,日常管理“科学化”。采取“月统计、季通报、年总评”的方式,实行常规工作减分制、亮点工作加分制的模式进行积分。建立积分“绿橙黑”台账,充分保证积分实时跟进、度量清楚。将各项工作依次按照好、一般、差3个等次进行分类赋分,对单项工作评为“绿”(好)的党组织进行经验推广,“橙”(一般)的党组织进行工作提醒,“黑”(差)的党组织进行约谈批评。

定导向,结果运用“规范化”。将年度积分结果作为党内评先评优、年度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年度积分在90分以上的评为“先进型”党组织,优先作为评先树优的推荐对象;积分在60分以下的定为“后进型”党组织,由县直机关工委派人严格指导,制定“后进型”党组织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顿提升。


[责任编辑: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