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创建时间:
2022-09-30 09:20:4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9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有关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自治区纪委监委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执纪力度,持之以恒盯紧抓实有关专项工作。要坚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与整治干部“躺平”行为两手抓,引导各级干部苦干实干,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和新能源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形势总体较好,我们有信心完成好各项任务,不断巩固稳中向好态势。四季度承前启后,一方面要做好“摘果收果”的工作,另一方面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要加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强化“三驾马车”特别是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进度,全力推动“五个大起底”行动提速增效,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努力“摘下一筐好果子”。要变“冬闲”为“冬忙”,深入研究国家政策,细化实化明年各项任务举措,制定目标能量化的都要量化,越具体越好。谋划明年工作,要坚持目标牵引,注重重点突破,强化项目支撑,引导全区上下提高工作效率,大抓招商引资,明年开春就大干快干起来,争取一年比一年更好。

  会议听取了全面加强节约资源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各有关方面围绕节约资源做了不少工作,但总体上力度还不够大、进度还不够快。对这项工作,一是要常抓不懈,把任务落实到各个层级、各个方面和每家每户;二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遇到什么问题加紧解决什么问题;三是自治区本级要带好头,示范引领盟市、旗县过紧日子、勤俭节约办一切事情;四是要赏优罚劣,干得好的给予褒奖、干不好的给予惩戒;五是要改革机制,更加注重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破解难题,更加注重通过创新制度机制促进资源节约;六是要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