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构建干部能上能下微矩阵

创建时间:
2022-09-29 15:13:25
来源:
鄂托克前旗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能者上、庸者下的正确导向,积极营造干部“能上能下”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坚持教育先行,筑牢干部“能上能下”思想

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契机,深入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鄂托克前旗科级领导干部召回管理制度》,引导广大干部正确树立思想观念,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思想共识。严格落实干部任前谈话工作制度,今年以来,通过集体谈话和“一对一”面谈形式,先后对300余名调整职务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端正干部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上”“下”观。

坚持科学调配,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

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需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能力看干部、以实效选干部、以实绩用干部。2022年以来,先后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一线担当担责、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10余名。

坚持动态管理,树立干部“能上能下”导向

坚持用好、用活干部,高效推动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从严干部动态管理,对因身体、年龄等原因正常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通过职级晋升等持续激发干事热情、服务中心大局;对因问责、处分等原因降职干部通过谈心谈话,加强教育引导;同时做好跟踪管理,对已过影响期,工作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重启使用,真正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