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李昂: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创建时间:
2022-09-20 09:24:5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乌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是时代的需要,更是人民的期盼。乌海市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选贤任能,树立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用什么样的人,就会营造什么样的干事创业氛围。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指出,做好各方面工作,重要而紧迫的是把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乌海市将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有关要求,建立政治素质档案和正负面清单,严格执行《乌海市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工作办法》,近距离检验干部在基层一线、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中的担当作为表现,真正把那些政治过硬、苦干实干、敢抓敢管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推深做实干部能上能下工作,向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亮剑,形成“无功即是过、庸碌就是错、不换状态就换位子”的用人导向和“调整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效应,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成为常态。

奖优罚劣,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关键,考核是“指挥棒”。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指出,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乌海市将按照自治区关于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执行新修订的《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实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级分类量化考核,多渠道、全方位、经常性了解识别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表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晋职晋级、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树立标杆,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榜样是最好的激励,先进是最好的引领。乌海市将结合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推荐工作,认真开展全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工作,在大战大考和中心工作中发现、选树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讲述好、宣传好干部担当故事,激励更多干部见贤思齐、实干担当。进一步巩固深化乌海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成果,并逐步向各级党组织书记延伸,通过重点任务“公示报告”、“行风热线”答疑解惑、群众评议“综合评价”等方式,充分展现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奋起干事创业,把内蒙古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