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区直机关公务员管理业务骨干培训班

创建时间:
2022-09-17 08:50:5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进一步提升自治区本级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者制度执行和业务经办能力,有效促进公务员管理工作更加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2022年9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呼和浩特市委党校举办区直机关公务员管理业务骨干培训班,区直机关组织人事干部90余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福龙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公务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涉及面广、业务链条长、社会关注度高,做好公务员工作十分重要。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公务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干部工作和公务员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公务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法规制度作为公务员管理的根本遵循,顺应公务员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加强公务员队伍的综合研判,不断提升执行法规政策的能力、综合分析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要坚持原则、依章办事,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不放心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设置了公务员分类改革、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调任转任、考核奖励、工资等业务课程。此次培训坚持政策供给与业务指导相结合,授课内容紧扣当前区直机关公务员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员严守学习纪律,深入学习思考,积极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