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折喜文:不断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创建时间:
2022-09-14 15:41:5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折喜文

鄂尔多斯市贯彻党中央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自治区《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通过正反向激励塑造奖优罚差重业绩的奋斗环境,通过正确用人导向和铸魂育人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切实把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突出“政治赋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政治历练,实施“铸魂”工程,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行对标拉练,用远大目标号召干部、用崇高追求振奋干部。强化专业训练,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开展专题式、研修式、精品式系列培训,全面推行领导干部登台讲课制度,全覆盖开展干部轮训。加强实践锻炼,靶向开展年轻干部“三个一批”挂职锻炼,大力选派干部到急难险重第一线、改革开放最前沿、疫情防控主战场等岗位摔打磨砺,让干部在大风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突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靠实干赢口碑、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位次的鲜明导向,让吃苦者吃香、埋头者出头、实干者实惠,真正做到谁有本事谁上、谁有担当用谁。深入开展“比武争星”和“擂台比武”,选树先进典型进行奖励,以点带面、推动全局,着力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好干差一个样”的问题。积极开展市直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由群众对市直部门及其负责人进行评价“画像”。注重用好通报表扬、绩效奖励、表彰奖励等手段,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及时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进行政治、精神和物质激励。

突出“机制保障”。强化考核评价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奖励使用紧密挂钩,增强考核评价的真实性、准确性,对干得好的给说法、干不好的有办法,做到“奖要奖得心动,罚要罚得心疼”。强化能上能下机制,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制定落实县处级干部召回管理办法,设立作风建设“蜗牛席”,着力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强化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划清“可容”与“不可容”的范围,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推动形成干部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强化关心关爱机制,落实评先奖优、带薪休假、交通保障、周转住房等各项待遇保障政策措施,全面推行专职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和嘎查村“基础报酬+绩效奖励+集体经济激励”薪酬体系,让干部从心底里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