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乔宇驰:切实把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

创建时间:
2022-08-22 15:49:28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赤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乔宇驰

近日,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十二条措施》),深入贯彻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了崇尚担当、勇于担当、争相担当的鲜明导向。赤峰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干部担当的高度自觉,源于对理想信念的忠贞、对党和事业的忠诚。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十二条措施》中,第一条就是激发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赤峰将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把加强理想信念学习教育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战略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坚持用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干部,坚持用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使命任务激励干部,引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突出加油鼓劲松绑,以更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强化担当作为组织推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既要坚定理想信念,也要建立健全更具针对性的制度机制。赤峰聚焦自治区《十二条措施》,研究制定《加强干部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鲜明体现了加油、鼓劲、松绑的政策导向。大胆选拔重用实干者,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逐一列出担当作为清单,探索实施督考联动机制,把评先评优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及时发现和激励表现突出的干部。关心关爱基层奉献者,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开展无任用考察谈话和“担当作为好干部”推荐评选,推动各项政策待遇向基层倾斜,让干部看到在基层有空间、有前途。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创新者,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只要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就给机会、给舞台,引导干部大胆想办法、放开用招数。科学精准宽容失误者,建立容错纠错典型案例库,制定受处理处分干部观察期管理评估具体措施,增强容错纠错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推动“三个区分开来”有效落实落地。

着力凝聚工作合力,以更有力的协调联动落实组织担当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一项系统工程,关键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作为组织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牵头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加强教育培训、加强调研指导、加强跟踪问效,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各个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以强有力的组织担当推动自治区党委《十二条措施》和相关部署落地落实,让干事创业、奋勇争先蔚然成风,切实把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