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全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暨《内蒙古自治区嘎查村干部管理监督实施办法》专题培训视频会

创建时间:
2022-08-19 09:57:36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8月18日,全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第二期培训示范班在兴安盟委党校正式开班,并采取全区同步视频方式对《内蒙古自治区嘎查村干部管理监督实施办法》进行专题培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建强乡村振兴的“一线指挥部”“前沿作战部”,选优配强旗县(市、区)领导班子,增强苏木乡镇班子整体功能;要夯实筑牢嘎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抓好嘎查村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比武争星”活动,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党员带领致富作用;要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切实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实行“四议两公开”,注重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会议指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农牧民党员群众的“领头雁”,一定要把事业写在乡村振兴一线,写在田间地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农牧民的“幸福指数”。

专题培训会上,结合全区实际,就今年6月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嘎查村干部管理监督实施办法》,从《办法》出台的总体情况、起草背景、起草依据、主要原则以及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确保全区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入领会、准确理解《办法》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推动《办法》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班“第一课”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信息量很大、听了很解渴,为全区下一步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明确了重点、细化了任务、压实了举措。

全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第二期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现场参会,各盟市、旗县(市、区)委组织部和苏木乡镇(有嘎查村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共2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