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汤玲俐:白衣绽芳华 青春更闪光

创建时间:
2022-08-18 15:08:53
来源:
阿拉善日报

“越是重复性的工作越要做细、做好。”这是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中医蒙医医院汤玲俐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汤玲俐是一名80后护士,从2011年毕业至今,踏入护理工作岗位已经十余年。从第一天上班的忐忑不安到如今成为实习生的代教老师,从原本的新手小白到如今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老护士,多年来,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信念,坚守在护理一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芳华。

在日常工作中,汤玲俐始终积极配合同事,正确执行医嘱做好各项护理工作,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和三查八对制度,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注重学习其他学科知识,持续提高业务素养。近年来,随着二孩、三孩政策放开,高龄产妇增加,护理任务不断加重,作为一名妇产科护士,汤玲俐每天的工作充实而又忙碌。在一次夜班中,妇产科收治了一位未足月但羊水突然破裂的高龄产妇。了解到产妇是独自来医院的情况后,汤玲俐第一时间帮助产妇办理了住院手续,做好胎儿胎心监护、生命体征监测等护理操作,并用热情、真诚的话语给予产妇鼓励与安慰,帮助产妇减轻焦虑情绪,树立自然分娩信心。在她耐心细致的护理下,产妇顺利分娩。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作为一名青年医护人员,汤玲俐多次向单位递交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当年5月,作为阿拉善盟援呼医疗队的一员,她被派往呼和浩特机场负责为国际航班分流旅客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面对当时回国人员密集、复杂、易感染等情况,她配合所在班组为塞尔维亚、莫斯科、明斯克等国家分流到当地的旅客采样1446余人次,其中检测出核酸阳性患者24例。

2021年,阿拉善盟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汤玲俐再一次向单位递交了支援额济纳旗请战书并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阿左旗,她被抽调到了核酸采样梯队,负责核酸采样工作。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启动,采样点检测人数激增、采集任务不断加重,一轮、两轮、三轮……汤玲俐和战友们从早到晚忙碌。“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奉献自我,发挥作用,这是我的荣幸。”汤玲俐说。

不管是在疫情防控还是日常工作中,汤玲俐始终忠实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娴熟的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因为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她曾多次荣获医院“优秀护士”称号,2020年获得“新冠疫情援呼抗疫突出贡献奖”,2021年获得“全区群众身边最美护士”“阿左旗优秀志愿者”,2022年荣获“阿拉善青年五四奖章”。面对荣誉,汤玲俐说:“有理想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将谨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见习记者 陶婷婷)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