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盟市委书记谈|高润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汇聚加快发展正能量 坚决有力把新时代呼伦贝尔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

创建时间:
2022-08-09 15:27:13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伦贝尔市委书记 高润喜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出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近期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释放出事业为上、时不我待的强烈信号,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磅礴力量。呼伦贝尔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孙绍骋书记在呼伦贝尔市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树立正确导向、健全容错机制,淬炼优良作风、激发担当作为,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优化环境上树形象、在改革创新上立标杆、在务实重干上作表率,全力以赴推动呼伦贝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提升政治站位,从示范引领上带动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政治标准、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各级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拉高标杆、跳起摘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投身到生态保护、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乡发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民生保障、从严治党等重点攻坚任务中,形成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强化正向引导,从选拔任用上激励干部竞相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务实肯干、群众公认的导向,及时发现使用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研判发现不胜任不适宜岗位干部,有力破解干部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的困境难题,着力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注重关心关爱,从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加强人文关怀,用好关爱政策,鼓励大胆探索者,宽容改革失误者,鞭策改革滞后者,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形成激励改革创新的良好环境,增强干部改革创新的信心勇气,让干部放开手脚、甩开膀子,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轻装上阵、奋勇前行。

树立良好形象,从素质培养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作为。常态开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聚贤提质、成长赋能、竞争激励、生态优化“四大行动”,更加注重专业化培训、精准化锻炼、科学化培养,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抓生态、抓环境、抓开放、抓民生、抓党建、抓落实的能力,坚定不移、知行合一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树牢实干导向,从作风转变上引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徒步巡查法”,不断优化领导包联、现场办公、督帮落实、一抓到底等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常态化大督查、专项考核评价等制度办法,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坚决有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以实干实功实效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呼伦贝尔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