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创建时间:
2022-07-29 09:32:31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抓支部、打基础工作。通过抓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群众营造良好村风民风,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抓理论学习,引领支部常学常新

紧跟形势上好理论课。各嘎查村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作为增强党员思想引领力的重要抓手,线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程纪实等制度,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小鱼易连、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理论知识学习,引领党员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在乡村振兴中主动担当作为。

紧扣主题上实专题党课。通过开展“加强党性淬炼,提升思想境界”专题党课,切实抓实抓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激励全体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扬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

抓示范引领,引领党员学思践悟

支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让每一名共产党员亮出身份、亮出承诺,带头奉献担当、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廉洁自律,进一步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不断激励共产党员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每一个挂牌户党员真正擦亮身份、冲锋在前。

释放党员志愿新活力。各嘎查村党支部致力于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米”推进,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强化便民服务功能。志愿者定期走访慰问村内困难党员群众、独居老人,为他们打扫院内卫生,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实实在在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家中去,让群众真实感受到温暖。(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