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三味套餐”让主题党日“提味增鲜”

创建时间:
2022-07-29 09:01:12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始终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抓实组织生活的有效载体,打造“党味”“鲜味”“民味”“三味套餐”,为主题党日“提味增鲜”,推动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践行宗旨。

固定“标准餐”,配齐“党味”配方。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在全旗范围内推行“红色星期五”党日活动制度,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日,活动时间不得少于两小时。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研学党规党情、开展民主议事、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教育,强化党员党性锻炼。

充实“营养餐”,添点“鲜味”调料。在创新“+”上下功夫,将“主题党日+”作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重要载体,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纳入主题党日“必学”科目,通过邀请名师授课、党组织书记宣讲、党员相互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30余次,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推出“自助餐”,体验浓浓“民味”。在“常规动作”基础上,将“主题党日”活动阵地拓展到产业基地、田间地头、社区楼栋中去,组织旗直部门与所包联嘎查村、社区常态化联合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基层党建“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动员280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政策宣讲、文明创城等志愿服务1000余场次,引导党员作用发挥在平时、党性表现在日常,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温度。(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白利彬)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