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三步走”为党员干部“加餐赋能”

创建时间:
2022-07-27 15:38:49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抓住党员教育管理服务重点,紧扣“三步法”,突出主题、创新载体,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切实助力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特色品牌“加餐赋能”促提升

松岭区打造“岭上课堂”特色教学品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培训始终,针对党员干部不同需求,分期、分类开设不同主题课程,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以及组织动员能力。2022年以来,参与“线上+线下”培训的党员干部达670人次,撰写心得体会共670篇。

红色党课“创新高地”守初心

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特色资源,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打造精品党课。以“牢记英雄遗志·抗联精神永传”“不忘开发之路·礼赞兴安精神”“林区转型发展·续写时代篇章”三个篇章为主线,精心制作“兴安长子”践初心红色舞台剧式党课。来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退休干部群体的82名演职人员,以情入境、融情于景,再现老一代松岭人敢于拼搏、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新一代松岭人勠力同心勇担当、奋楫笃行向未来的精神品质。

云端课堂“传经送宝”零距离

结合党建工作实际,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为主题,拍摄情景式、互动式微党课视频,讲述老、中、青三代党员干部拼搏奉献的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同时,依托“松岭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第一课堂”专栏,推送微党课视频,确保党员干部学到“干货”。针对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老党员等群体,积极搭建“流动课堂”,通过转发龙江先锋网、“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中推送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务知识,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充电”,切实满足不同党员学习需求。


[责任编辑:赵彦琳 校对: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