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党建+”扮靓城镇文明新风貌

创建时间:
2022-07-25 12:02:29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城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基层党建赋能增效,持续扮靓城镇文明新风貌。

“党建+”集中整治,打造城镇崭新面貌。托克托县充分发挥县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包联作用,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冲锋在创城工作第一线,深入开展“大宣传、大清理、大整治、大整顿、大督查”五大行动,重点对不文明行为、卫生环境、交通乱象、安全隐患等进行地毯式排查,集中整治“脏乱差”突出问题,并由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联合组建督导组,在全县创城工作重点区域进行巡回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拍照记录,分类建立台账,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工作进度效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压实创建工作责任。

“党建+”宣传宣讲,营造创城浓厚氛围。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推动创城工作家喻户晓。线上在“活力托克托”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创城进行时”专栏,持续报道全县创城工作进展成效。线下利用LED、展板等播放展示低碳生活、文明行为、健康防护等内容,让新时代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并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了“红领巾与火焰蓝”主题宣讲活动,助力营造健康积极的文明城市创建环境。

“党建+”数字平台,助力创城赋能增效。托克托县积极探索“智慧+创城”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爱青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在创城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解决民生问题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托克托县借助“爱青城”微信小程序在全县范围内长期开展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挂牌工作,防范打击电动车盗窃案件的同时,切实维护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居民只需进入“爱青城”微信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后,经管理员审核便可完成备案登记,全程“云上操作”,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简单高效。

“党建+”志愿服务,推动创城升温着色。为动员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的169支志愿服务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文化服务、医疗健身等志愿服务活动590场次,让“志愿红”掀起了“创城热”,展现了创城大动能。(托克托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彦琳 校对: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