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未诉先办”暖民心

创建时间:
2022-07-21 16:04:26
来源:
北京组工网

一场降雨过后,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北苑小学的师生家长们惊喜地发现,经常出现在学校门口的积水不见了,雨水顺着新安装的雨箅子顺势而下。路面清爽了,交通微循环畅通了,师生家长再也不用为路面积水而烦恼。这一切变化,得益于北苑街道在“未诉先办”中快速行动、及时“吹哨”,高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水患”挡路,师生烦忧

北苑小学门口路面由于地势偏低、缺少排水设施,每次降雨过后,校门口南侧的路面低洼地带总是会形成一片积水,今年连续的降雨导致积水面只增不减。积水路段是学生们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上、下学高峰时,师生家长们提心吊胆地走在临时铺设的沙袋上面,积水问题为师生家长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未诉先办”,“吹哨”解忧

得知师生们的出行困境,北苑街道迅速吹响“师生出行畅通哨”,北苑街道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街道教委办、平安建设办公室、通州公路分局路桥瑞通养护中心、北京排水集团二分公司通州运营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来到北苑小学门口,进行现场办公,实地查看积水情况,部署治理行动,协调解决积水难题。

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积水路段位于北苑南路人行步道与校门口交会处的南侧,处在人行横道上,由于车辆碾压,周围道路存在凹陷和破损现象,加之路面缺少排水设施,导致路面易囤积雨水。找到最低点位后,各方一致商定,由通州公路分局负责路面修护,北京排水集团进行破土施工,重新铺设管道,在最低点位增设水箅子,畅通雨水排泄通道。

迅速行动,冒雨抢工

为不影响师生的正常上课,两家施工单位利用周末学校休息时间,火力全开、冒雨抢进度。管线勘查、开凿路面、铺设管道、安装雨箅子、路面恢复与修护……短短两天的时间,工程迅速竣工,彻底解决了困扰北苑小学师生的道路积水问题。“感谢北苑街道迅速行动、果断‘吹哨’,感谢相关单位迎难而上、快速落实,确保了全校师生出行安全与畅通,你们跑出了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加速度。”北苑小学老师纷纷为北苑街道的高效暖心服务点赞。

下一步,北苑街道将扎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来,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州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