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天津市级机关工委制定列席旁听制度 切实提高理论学习质量

创建时间:
2022-07-21 15:55:36
来源:
天津日报

“列席旁听严肃了程序、明确了重点、传导了压力、增添了动力、确保了效果,使中心组理论学习更有方向感、纵深度和理论味,更好地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近日举办的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让该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汤建华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连呼“解渴”。

与以往不同的是,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中心组列席旁听小组全程参加了本次学习。连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组成5个旁听小组,先后深入20余家市级机关,着眼“听”出鲜明的政治站位、“听”出高标准严要求、“听”出落实落地的实际成效,既听参会人员能否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也如实记录学习程序、组织方式等情况,检查相关学习资料,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随机抽点发言”、学习考勤等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代会精神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凝聚“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共识,不断激发新思路、探索新载体、打开新局面,推动本单位本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切实提高市级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去年以来,市级机关工委制定《市级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工作规程》等制度,进一步压实学习责任,激发学习动力,彰显学习成效。

“我们将结合推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研讨,聚焦主题是否很鲜明、发言是否有质量、成果是否能转化三个关键点,在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机制、扩大覆盖面、抓好典型选树、强化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以列席旁听的‘紧实硬’推动市级机关各单位营造理论学习新气象、建强‘旗舰’,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理论武装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担当作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