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把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

创建时间:
2022-07-19 10:26:33
来源:
内蒙古党员教育

“要激励干部改进作风,把内蒙古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通辽市调研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靶向发力、综合施策,激励干部树立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有效提振。

树立实干导向,用好选人用人“风向标”

如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尤为重要。近年来,赛罕区先后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通知》《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方案》《关于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实表现纳入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重点管理的实施方案》,鲜明树立在基层一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中选人用人的导向,以实干论英雄。今年以来,赛罕区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一线提拔重用干部40人,优先晋升职级43人。

坚持严管厚爱,打好激励约束“正反牌”

出台《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重点难点问题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优化学习培训、挂职实践锻炼、干部实绩考核、干部“召回”、关心关爱和及时奖励、容错纠错六项制度,营造干部竞相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通过用好通报表扬、绩效奖励、表彰嘉奖、“两优一先”“两代表一委员”推选、谈心谈话等手段,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及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推选等专项表彰奖励工作,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在关心关爱干部的同时,结合集中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从严管理干部。今年以来,区纪委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不到位、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等典型问题全区通报24人,并根据情节给予不同程度纪律处分。区委组织部印发《推进干部召回管理 破解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点难点问题实施方案》,明确干部不担当、不胜任现职等符合“召回”条件的12种情形,分类施策畅通“下”的渠道,今年已召回6名干部。

搭建比拼舞台,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力”

金河镇党委书记李瑞峰从事农村工作已有5年。过去的金河镇,产业发展单一,村党组织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能力不足,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不够牢固。在李瑞峰和镇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金河镇积极推进党建联盟建设,实施种苗育繁基地和技术创新基地项目,电商销售、物流、仓储项目,设施农业示范区项目等六大主体项目,形成“一村一品一特”产业发展模式,乡村振兴跑出了“加速度”。

急难险重一线是历练干部的大熔炉,也是干部积极作为的大舞台。赛罕区还启动了干部上派下挂、交流互挂、试岗锻炼等多种形式的干部历练模式,让更多担当作为的干部能够在不同的战线上脱颖而出、大放异彩。(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组织部 祁雯)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吕超伟

校对:王 圣

审核:刘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