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2-07-20 09:48:0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7月14日,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郝朝暾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凯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郝朝暾作了动员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扎实开展好本轮巡视提出要求。周凯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延军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郝朝暾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非常严肃的监督工作。这次对党委组织部开展常规巡视,既是自治区党委推进巡视全覆盖、坚持监督无禁区的硬性任务,也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助力组织工作深化发展的现实需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郝朝暾指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巡视期间,将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

周凯表示,这次巡视是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区组织部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次“把脉会诊”。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实事求是、严肃严谨,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组织工作规范提升。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了专门信访值班电话:0471-3981344,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周末不休息);邮政信箱:呼和浩特市A918号信箱;电子邮箱:nmgdwdsxsz@126.com;巡视组接访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大街金隅环球中心B座温德姆酒店1511房间。同时,在党政新区综合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