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开展集中治理 推进清廉教育丨全区组织部门在行动(六)

创建时间:
2022-06-09 09:31:3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全区组织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各地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在集中治理上走在前、作表率,着力打造忠诚、公道、专业、务实、清廉组工,持续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包头市九原区

包头市九原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制发《关于九原区委组织部开展“清廉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项动员部署会,开展部机关警示教育,全体组工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发放25封“致组工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召开部班子成员“九种表现”对照检查会议,建立廉政台账,加大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管理,落实监管措施,制定22条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台账,统一安排部署、形成部班子问题清单及支部党员个人问题清单16份、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25份,明确清廉机关建设目标方向,切实让清廉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坚持以丰富载体为抓手、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警示教育为手段、以学习研讨为切入点,教育引导组织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开展好组织系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工作。丰富警示教育形式,结合“廉洁文化活动月”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基地等活动,推动廉洁廉政意识入脑入心。梳理活动期间负面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醒作用,以案示警修“廉身”,切实深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截至目前,牙克石市组织系统开展警示教育15次,签订承诺书150余份,建立健全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等机制3项。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坚持“三查”并举,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持续推动自查自纠工作立竿见影。精准发力重点查。紧盯在职在编党员干部,采取一本台账摸底、两个系统核实、一轮督查指导的“一二一”举措,累计形成在职在编党员干部个人问题清单5563份,实现在职在编党员干部应查尽查。统筹兼顾全面查。坚持处级领导干部示范、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在职在编党员干部跟进,同时将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等纳入自查自纠对象,全覆盖式对所辖党员进行“把脉问诊”。协同配合兜底查。加强与旗纪委监委等执纪执法部门和各党委(党组)的密切配合,系统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群众反映、信访举报中发现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累计发现有关问题线索15条,均已完成整改。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通过“十二举措”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取得实效。“一图一表一清单”,强化工作统筹。统筹制定作战图、《重点工作细化表》,定期下达《周任务清单》,明确四大班子、工作专班、苏木镇部门党委(党组)、党员干部4个主体的目标任务。“一书一诺一台账”,力促立行立改。各级党组织分别制定了《集中治理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广大党员干部在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的基础上,建立了《自查自纠整改台账》。“一查一问一调度”,抓紧组织实施。建立“旗委派出督查推进组查进度、旗委组织部和纪委机关问成效、工作专班调度推进”的跟踪督导、督查问效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深入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进行督促检查。“一破一立一提升”,推动全面规范。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即研究制定《杭锦旗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度》,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