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东乌珠穆沁旗道特淖尔派出所胡格吉乐图:坚守基层守护安宁和美好

创建时间:
2022-06-09 09:26:0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在锡林郭勒盟辽阔的东乌珠穆沁草原上,有这样一名好警官,他待人真诚、善良,为人正直;对工作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他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坚守在基层警营这个神圣的岗位上,用满腔热血和对党的事业忠诚之心保卫着这片热土。他就是东乌珠穆沁旗公安局道特淖尔派出所教导员、三级警长胡格吉乐图。

胡格吉乐图2006年毕业于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刑事侦查专业。走出校门,他给自己定了个规矩:“要不断打磨、锻造一个更好的自己。”从警以来,胡格吉乐图把所有的心血和精力付诸于他热爱的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守护着这片草原的安宁和美好。

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胡格吉乐图根据组织安排,先后被自治区公安厅、锡林郭勒盟公安局抽调开展“扫黑除恶”专案侦办工作,成功侦办多起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

近年来,胡格吉乐图先后辗转30余个省市,行程数万公里,询问1053人,获取证人证言736份,调取证据资料223份,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他在全区全盟侦办的重大涉黑案件中担任重要调查取证任务的具体负责人,成功突破关键性证据,成为专案组的一把尖刀,查清了近100起案件事实,赢得了同事及群众的高度赞誉。

在胡格吉乐图的心里,“为人民谋幸福”有着崇高至上的地位,这也是他不断鼓舞自己,向着更高目标前进的动力。

2019年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胡格吉乐图闻令而动,勇挑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入户登记排查,对责任片区的所有住户和企业商户开展多维度、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集中排查,除上岗执勤外,还主动承担外地返乡风险人员“一对一”监测任务,在实时关注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的同时,也为其生活和精神方面给予了帮助和鼓励。

去年10月,二连浩特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胡格吉乐图主动请缨支援二连浩特市。到达后,立刻投入到街面巡控、小区值班、重点小区管控、流调核查、运送居民物资和生活垃圾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多年的辛勤付出也让他载誉无数。他在2017年、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各一次、2019年获“全区森林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2021年获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2022年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胡格吉乐图说:“在基层工作,苦了点、累了点,可心里踏实,觉得人生有意义,我热爱这片草原,更热爱党和人民赋予的这份神圣职责,为了人民安居乐业、为了草原更加美好,我一生无悔。”(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