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注重提升“三种能力” 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创建时间:
2022-05-17 09:40:4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为贯彻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揭榜领题”为契机,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组工干部能力水平和组织工作质量。

注重提升学习能力。为切实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结合部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设“组工大讲堂”,每周定期安排1名干部在集体学习上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业知识、党课,有效推动组工干部的理论学习由“被动听”到“自己讲”,在有效提升学习效果的同时,提升干部的业务水平。

注重提升写作能力。研究制定《察右后旗组工信息宣传工作办法》,明确部机关每名干部的信息写作任务,建立激励引导机制,对报送情况、采用情况进行按月汇总通报,年终进行综合考评,表彰优秀信息员和优秀信息,鼓励部机关干部积极撰写宣传信息、调研文章、总结汇报等文字材料,形成人人注重文字写作的良好工作氛围。今年以来上级组工媒体推荐刊发信息50多篇,形成了以写促学、激励提高的常态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了年轻干部的文字写作能力。

注重提升干事能力。立足组织部门职责,着眼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部机关组工干部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各级领导班子运行、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具体情况,找准难点问题的“突破口”,在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倒推组工干部从“要我学”变“我要学”,全面提升组工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基层丰富的实践工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在关键时刻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顶得上、靠得住。(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赵建伟)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