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科左中旗:“三个坚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创建时间:
2022-05-16 15:30:20
来源:
科左中旗党建微信公众号

通辽市科左中旗迅速部署、高效推动,坚持政治引领、统筹督促、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落地见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安排部署迅速及时。第一时间转发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学习方案、下发工作提示,统筹抓好各级党组织集中治理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制定印发《关于集中治理全旗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推进方案》等3个旗本级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对通报清单、专题教育等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等内容系统考量、一体设计,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实现工作部署全覆盖、集中治理无死角。

坚持统筹督促,确保任务聚焦精准到位。组织部、纪委监委分别成立2个工作专班,形成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成立由正科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其他业务骨干担任组员的4个督查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材料等方式,全面开展督查指导工作,了解掌握和督促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同时,对一些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形成正面宣传引导、反面曝光警醒的强大声势,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整体提升。目前,各督查指导组深入所督导单位开展工作106次,提出意见建议48条。

坚持学习教育,确保集中治理常态长效。全旗各部门单位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围绕问题清单列举的11种具体表现,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带头开展自查自纠、专题研讨。目前,全旗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研讨389场次,签订承诺书5000余份。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