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红山区东城街道有序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创建时间:
2022-05-16 11:18:29
来源:
红山党建微信公众号

赤峰市红山区东城街道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以来,按照红山区委的工作要求,东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积极安排部署,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治理自觉,集中治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部署启动明确具体要求,统筹推进细化责任落实

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强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带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着重研究《关于集中治理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细致通报问题清单内容,制定街道工作开展计划,明确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为街道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务必保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各项重点任务,一丝不苟地将集中治理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共召开专题党工委会议2次,动员部署会议1次。

集中学习坚持教育在前,刀刃向内勇于自查自纠

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街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要求街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从自身岗位出发,深刻领悟文件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党政领导认真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全体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对集中治理工作的认识,并细致检视了自身的思想和言行。

警示教育强化思想引领,承诺践诺深化自我革命

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纪录片《围猎:行贿者说》,既为党员干部标明了“警示牌”,更为集中治理提供了“导航仪”。通过警示教育,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号入座、对照检查,起到了照镜正冠、警醒警示的效果。东城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诺践诺,带头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有针对性地强化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充分体现了东城街道开展集中治理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佳益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