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三味良药”激发党的组织生活新活力

创建时间:
2022-05-16 11:01:10
来源:
鄂托克前旗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

近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部署要求,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动真碰硬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创新方式方法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激发党的组织生活新活力。

发放指南,标准化流程

针对嘎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不会开”的问题,鄂托克前旗编印了《党的组织生活流程指南》,明确将“三会一课”时间安排、组织形式、具体程序、操作标准及责任人融入流程图,指导党支部对着标准做,为严肃组织生活划好“硬杠杠”,确保全旗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

数字赋能,智能化管理

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效率,盘活远程教育网络资源,鄂托克前旗研发“可视化党建”平台,选定17个嘎查村作为试点,借助可视化音视频通信、数据交互、远程共享等多方式的交流技术,增加学习监管、考勤签到、视频会议、远程授课、信息检索和流动播放等多项功能,实现远程教育学习监管和视频会议零距离。

专人上门,规范化指导

选派政治素质好、党务知识精的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到嘎查村列席“三会一课”,会前把关议题,会中记录观察,会后指导纠正。组织17名熟悉党务工作的老干部建立党建指导工作组,定期到两新组织、旗直机关、各镇、各嘎查村指导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