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包头市土右旗:勤学笃行 转变作风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干部队伍

创建时间:
2022-05-16 10:26:59
来源:
包头党建微信公众号

包头市土右旗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学习和实践两个环节,推动组工干部转变作风,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学以修身,打造讲政治的组工干部队伍

严格落实部务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小组专题研讨等学习制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促使全体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提升。落实“红黄绿”督查督办机制,抓好对内督查工作,对学习情况、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及时跟踪问效,建立督查台账,印发督查通报,激励全体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学以提能,打造业务精的组工干部队伍

探索推行“自学+”学习模式和部机关结对帮带“六个一”机制,落实好“一对一”帮带、“人盯人”培养等措施,注重全体干部在学习方式、写作能力上的培养,引导年轻组工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注重加强岗位练兵,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和基层一线学习历练,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坚持笃行,打造重公道的组工干部队伍

开展规矩意识教育,定期举办部内制度机制培训,教育全体干部必须把坚持原则放在首位,立足岗位做公道正派的表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规范性文件“废改立”工作,对不适应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要求,与现行法规制度相抵触、不一致的,予以废止;对于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予以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研究建立新制度,切实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用规范的制度机制规范干部行为。

躬行实践,打造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持续深化推进“456”工作法,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民情日记”作用,开展好把“四进家门”活动,落实好“五措梯进”措施、“六项保障”要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群众形成良好互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累计深入包联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次,深入包联小区开展“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12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联系服务群众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