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丰镇市:探索多样化学习方式 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

创建时间:
2022-05-15 10:04:37
来源:
乌兰察布党建微信公众号

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委组织部探索“每日自主学、每周集体学、每月特色学”学习方式,让组工干部在学习中不断筑牢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组织部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

每日自主学

为切实强化学习持续性和实效性,丰镇市委组织部从小处着手,从实处抓起,探索建立了每日自主学的长效学习机制。通过组工干部微信群,每日不定时推送业务相关知识、最新组工动态、政策法规制度等学习内容,督促全体干部坚持每日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同时,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每月统计公布学习情况,定期组织开展答题比拼活动,让每日“学习强国”成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真正让组工干部感受到教育就在身边,学习随时随地。

每周集体学

注重学习内容、方式和实效,提前制定学习计划表,每周固定时间开展集体学习。注重学习内容,不仅有各项法规制度、上级文件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还包括在广泛征求组工干部意见后,确定的组织工作有关内容。注重学习方式,在以领导领学、精读原文、集中研讨、分享感悟等多种结合的基础上,探索了集体学习结束后观看视频的方式,截至目前,丰镇市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已播放《百炼成钢》70集。注重学习实效,定期开展学习成果小测试,引导全体干部以测促学,温故知新。

每月特色学

丰镇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特色打造了“组工小讲堂”,以股室为单位,每月安排一堂课,让组工领导和干部轮流讲授业务相关知识、分享工作收获感悟,切实营造“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的学习氛围。目前,已开展5期“组工小讲堂”,每期讲授内容要求不冗长、不乏味、不散乱,有做法、有问题、有对策,以“小切口、大纵深”的方式,聚焦一个主题,讲好一项业务,真正让组工干部学懂弄通组织部门各项工作,既成为自己股室的“金刚钻”,又争做组织部们的“百事通”。


[责任编辑:吕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