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创建时间:
2022-05-13 15:34:44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立足实际,从储备、培育、使用三个方面同向发力,努力开创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新局面。

着眼人才储备,“选”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立足实际,坚持提前谋划,从专业知识、专业经历、专业素养等多方面着手,摸清干部队伍实底,把准脉、开准药,力争做到逐步将领导干部的专业化潜力转换成专业化实力。

注重增强本领,“育”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全面增强领导干部执政本领为重点,紧扣新时代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与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无缝对接,解决好干部“需求”与培训“供给”之间的矛盾,引导和帮助干部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业化能力。

坚持事业为上,“用”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2021年以来干部调整过程中,坚持“以事择人、依事选人、人岗相适”的原则,依据工作需要、岗位需求,选用综合素质好、专业匹配度强的领导干部,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素养整体有所提升。(吕铎 海峰)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