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三化”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创建时间:
2022-05-13 15:07:48
来源:
镶黄旗先锋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坚持把考核评价作为公务员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以打造专业忠诚担当的公务员队伍为出发点,严格执行《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做严做实做细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把握要求,坚持考核程序规范化。坚持全面、客观、公正的考核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全旗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群团机关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考核范围及对象、方法、程序、内容、等次、标准等,做到考核政策、过程、结果公开。重点突出工作实绩,全面考核公务员适应新时代要求、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同时,及时对接纪委监委、信访等部门,梳理掌握公务员廉洁自律及受处分等情况,确保公务员年度考核考准考实。

严格奖惩,促进考核工作公正化。严格把握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一般掌握在20%以内的要求,对工作成效显著、平时考核开展较好的机关单位适当提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奖优惩劣,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给予嘉奖,对考核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通过提醒谈话、调整岗位等方式督促整改,切实发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

突出导向,实现考核结果实效化。坚持将年度考核结果与公务员的提拔重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奖励惩戒等相结合,注重看实际、察实绩、求实效,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为广大公务员践行初心使命,检验为民服务成效的“试金石”,将个人考核结果作为提拔重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将考核情况与单位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调整挂钩,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