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创建时间:
2022-05-13 09:46:3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广大基层团员青年和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十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工程技术分公司焊接实验室主任、中冶首席技师高磊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精湛的技艺报效国家和企业的培养,努力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综合部青年员工袁嘉慧说:“青年当奋斗,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无论岗位大小,都要做到平凡坚守;无畏艰难险阻,都要冲锋在先、担当在前。在新的长征路上,不能掉队,吾辈当自强!”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苏禹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话语,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人要保持蓬勃的朝气,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勇前行!”

  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岳国旗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维护国家安全、边境地区稳定,服务保障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苏泊淖尔边境派出所民警梁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在国门边境一线谱写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壮美篇章!”

  乌兰察布市团委书记张俊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最强音,也是我们共青团工作的政治纲领和前进方向。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汲取前进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乌兰察布市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政委长胜说:“我们广大青年民辅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公安工作的一线、安保维稳的前沿挑大梁、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乌海市团委书记王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这不仅是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更是我们工作的行动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一项项实打实的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办事处群团干事康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街道群团干事,我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工作指引,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工作者,用心用情服务社区群众,把街道社区打造成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大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发展的百年历史,也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海关的一名青年,我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始终立足服务企业的第一线,鼓励和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外贸优惠政策,真正做到服务企业、服务外贸。”乌海海关综合业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郭凯乐说。

  共青团员宝音德力格尔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锡林浩特市朝克乌拉苏木宝力格嘎查创办锡林浩特市呼莱奶制品作坊,与当地3家牧户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两年来为牧户月均创收5000元。在她的带领下,当地更多的青年牧户申请创办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及家庭牧场,走上创业致富之路。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这对我们广大基层共青团员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干事创业的指引,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狼山镇富强村团支部书记、2021年度临河区优秀共青团干部黄佳源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团的最大优势在于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基层团组织要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和关怀。”

  临河区八一乡联丰村团支部书记薛贺龙说:“联丰村团支部将继续在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辽市团委干部张云天说:“党旗所指,团旗所引,青年所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科学谋划学校领域共青团工作,努力带领团员青年为共青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新时代的中国听到通辽青年最响亮的声音。”

  鄂托克前旗团委书记王伟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有责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紧围绕旗委政府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红色文化传承区、区域合作示范区、双碳实践先行区的‘四区’建设目标而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出好成绩!”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领牧民群众保护生态、保护草原,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用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篇章。”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芒来嘎查党支部书记米吉格道尔吉说。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宜淘同城外卖平台快递员乌日格说。

  呼伦贝尔市团委书记杜海娇表示,呼伦贝尔市各级团组织将积极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努力使团组织成为引领服务联系青年的坚强堡垒,团结带领全市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呼伦贝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