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莉霞调研防灾减灾工作

创建时间:
2022-05-12 09:18:1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深入内蒙古地震局和内蒙古气象局调研防灾减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王莉霞先后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中心、呼和浩特地震监测中心站,实地了解地震监测、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等情况。她强调,防灾减灾工作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信息共享、协同合作,持续提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在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卫星遥感中心和呼和浩特气象站,王莉霞仔细了解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人工干预工作,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相关工作。她强调,气象工作要围绕地方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为生产生活提供更多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普及安全知识,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一同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