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创建时间:
2022-05-10 09:20:0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9日,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莉霞指出,食药安全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把群众关心的“舌尖小事”作为抓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王莉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抓严控严管,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重要要求贯穿食品安全全链条,坚决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狠抓排查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集中清理。要狠抓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加强土壤污染源治理和农畜产品、水产品安全质量监管。要狠抓疫情防控,对冷链物流和药品加强检测,严防各环节风险隐患。要狠抓薄弱环节,紧盯农村牧区和城乡接合部深入开展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和药品经营使用专项检查。要狠抓校园安全,以更严的标准对校园食堂和校外集中供餐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让孩子们吃得开心、家长放心。要狠抓品牌标准,构建对标先进水平、符合区情实际、实用管用好用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要狠抓信用监管,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信用档案,建立食品领域“黑名单”制度,利用信用数据对市场主体“精准画像”。

  王莉霞强调,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共治责任,构建起权责明晰、督促有力、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确保食药安全各项工作落到位、见成效。

  自治区副主席衡晓帆、奇巴图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孙慧南]